韩国消息

打印关闭

2015冬令营

  • 国家 | 韩国
  • 日期 | 2015年1月05日
ⓒ 2015 WATV
迎来2015年新年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位于全国的上帝的教会开展了“2015冬季学生野外活动”。根据初高中生的具体假期,一年举行两次(冬季和夏季)的学生野外活动,是上帝的教会面向学生圣徒们开展的年度例行活动。特别是冬季活动,由于即将要上初中的新生也一同参与,其氛围显得更加新鲜。一般在新生入学教育中,介绍学生部的各种活动项目,并通过放松环节,解除师兄弟之间的尴尬,同时帮助新生去适应学生部的环境。今年,也因有生气勃勃的新生加入,活动本身富有活力。

学生野外活动的节目包括真理教育、品性教育、体验学习和奉献服务活动。真理教育时间是通过上帝的话语去安慰那些因繁重的学业感到疲惫的学生们的内心的时间。牧会者和指导教师通过系统的圣经教育,指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信仰观,并作为真正的信徒,成为这世上的光和盐。

品性教育的目的在于规正青少年敏感的情绪,并指点他们如何解决烦恼的方法。关于品性教育,不仅针对教会的圣徒们进行,也邀请了政府机关及各阶层的人士,以讲演的方式进行。品性教育还为了让学生和家长之间有共同语言,也会邀请家长参与。基于安全事故频繁发生的现况,也大规模地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学生们边掌握心肺复苏步骤、消火栓使用方法等应急对策,相应提高了安全意识。

年轻气盛的学生们最喜欢的节目就是体验学习。因为能与朋友们一同参与,所以很有人气。体验学习项目包括培养协同之心的烹饪比赛和体育比赛,还有提高创作能力的叠纸或泥浆工艺活动等有利于培养性格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时也会参观遗址、科学馆、天文台等地方,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只在教材里面学过的知识。当然,也少不了奉献服务活动。位于全国各地的学生们参与街道净化、走访养老院、传送蜂窝煤等活动,以良善的行为实践上帝的爱,流下了宝贵的汗珠。

在本次活动中引人注目的是,让学生们自己拟定计划,并主动负责活动的某一环节等带动学生积极性的节目尤其多。最具代表的项目就是圣经专题研讨会、圣经讨论会、邀请亲人和朋友的发表会。学生们在圣经专题研讨会或圣经讨论会上,以在活
动期间学到的圣经知识为基础,大胆地发表真理;或召开发表会,尽情发挥一直隐藏着的表演或唱歌等特长,给亲人和朋友们带去了欢笑和感动。

虽是在冷得让人缩起全身的冬天,对参加野外活动的学生们来说,却是忙得不可开交的时间。通过本次活动,温暖过冬的学生们,为迎接新学期,正在加增全新的力量,做着充足的准备。

ⓒ 2015 WA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