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消息

打印关闭

韩国仁川·富川·始兴·梁山·庆山 10个地区上帝的教会 献堂记念礼拜

  • 国家 | 韩国
  • 日期 | 2015年1月31日
1990年代初上帝的教会才不过30多个,眨眼之间已在175个国家建立了2500多个教会。“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国必成为强盛”的福音事工,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迅速发展。特别在迎来上帝的教会成立50周年的2014年,在“禧年”的祝福下,不断地成就教会的扩张和圣殿的建立。

ⓒ 2015 WATV
“你必听见丧子之后所生的儿女说:‘这地方我居住太窄、求你给我地方居住。’…他们必将你的众子怀中抱来、将你的众女肩上扛来。”(赛49章20-22节)

1990年代初上帝的教会才不过30多个,眨眼之间已在175个国家建立了2500多个教会。“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国必成为强盛”的福音事工,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发迅速发展。特别在迎来上帝的教会成立50周年的2014年,在“禧年”的祝福下,不断地成就教会的扩张和圣殿的建立。

进入2015年,已装修完毕的新圣殿的献堂仪式相继举行。从1月底到2月底的一个月期间,向上帝献上的圣殿共有10个,正在准备献堂仪式的教会也多达30余个。

在炎凉的世态中传递希望的福音机关
ⓒ 2015 WATV
1月31日, 以仁川论岘教会和仁川延寿教会为起点,仁川深谷教会(2月7日)、仁川万寿教会、仁川南区教会(2月10日)相继举行了献堂仪式。仁川地区的圣徒们因为从新年伊始赐下的祝福,都感激不已。在仁川附近的城市富川有富川松内教会(2月7日)和富川上洞教会(2月14日), 还有位于始兴的始兴正往教会(2月14日),都向上帝献上神圣的圣殿,彼此分享了喜悦。本次礼拜也有访韩的海外教会牧会者和圣徒们出席,亲眼目睹了迅速传播的福音现状。春节假期结束后的2月22日和24日,庆南梁山教会和庆北庆山教会,分别举行了献堂记念礼拜。

母亲称赞了那些直到允许新圣殿为止,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付出贡献,并以祈祷增添力量的圣徒们,以及直到完全竣工为止付出辛劳的相关人士,并为他们祈求了洋溢的祝福。

仁川、富川、始兴、梁山、庆山等城市由大大小小的工业园区组成。因持续数年的世界性经济危机,工业园区的各厂家越发感到艰难,工人的担忧和叹气声也越发加大。

基于这种现状,母亲以“虽然处于艰难时期,但仰望着没有痛苦和担忧的永远荣耀的天国,以得到救援的喜悦再加把劲儿吧”的话语,让圣徒们鼓起勇气的同时,晓谕圣徒们对那些失去希望、陷入绝望、感到恐惧的人们来说,最需要的就是天国的盼望。母亲再三嘱托圣徒们:“要以怜悯他人的心,传播生命的话语,在人们的心中种植希望。”

参加献堂仪式的圣徒们,聆听母亲的教导后,一致产生了共鸣。圣徒们下定决心说:“观察周围的话,其实有很多人需要支持和鼓励。我们会为经历着经济危机,越来越艰难的人们全心全意种植母亲的爱和天国的盼望。”圣徒们早已为了成为地区社会的光和盐,在热心地实践上帝的爱。举办邻舍邀请宴、帮助身边的贫困户、慰问福利院等以广泛的活动,在各处伸出爱的双手。还有,通过在各地举办的《母亲》书画摄影展,给那些艰难度日的邻舍,带去了丝丝感动。

传播真理的圣徒们的作用和应具备的姿态
上帝的教会以新约逾越节为首,遵守一年3次7个节期,还遵守第七日安息日(星期六)礼拜。这些节期都是圣经中记录的圣徒们务要遵守的上帝的律法。但是,很多人却不轻易接受新约。这是由于耶稣所立下的新约从公元2世纪中叶开始一一被更改后,人们对星期日、圣诞节等没有圣经根据的“人的诫命”更加熟悉的缘故。作为异邦宗教的产物和死刑具的十字架,现如今成为教会的象征,也是相同的缘由所致。

在献堂记念礼拜上,总会长金凑哲牧师讲述了上帝所立下的生命的律法变更为死亡的律法的过程,并见证了基督为了不知道得救道路的人类第二次莅临,恢复了新约。还提到“遵守新约的圣徒们得到的永生,是在圣灵时代作为圣灵上帝的新妇登场的母亲上帝所应许的”,为此见证说“相信母亲上帝的信仰,才是真正获得救援的核心真理”。

接下来,金凑哲牧师在说教中强调的主题是“作为基督的肢体,圣徒们应该具备的品德”。金凑哲牧师在说教中提到“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凡我(耶稣)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太28章19-20节)”的基督人最重要的使命,还嘱咐圣徒们在世界人寻求真理、寻找上帝的教会的如今,作为基督肢体的圣徒们要以卑微(谦卑)的样式,忠实于各自的使命。只有以谦卑的心为奠基,才能在自己所处的位置上,服侍和照看羊群,才能担当好在前之人的职分,也能轻易地战胜信心的试练。还见证说:“当我们把自己降为卑,无论得时不得时去传播话语的时候,才能成就至小的族必加增千倍,微弱的国必成为强盛的预言。也能成就起初虽然微小,终久必甚发达的预言事工。”并着重强调说:“虽然处于灵肉间艰难的时期,但让我们仰望天上的祝福战胜试练,并以寻找失丧子女的母亲焦急的心传播福音,让天国家族填满恩典的圣殿吧。”

献堂礼拜结束后,圣徒们的脸上充满了喜悦和激动之情。圣徒们说到:“上帝恩赐大的圣殿,是因为有那么多要寻找的灵魂。”便下定决心说:“不会怠慢向身心疲惫的人们告知灵魂安息处的事。”

就像在马可家的阁楼,从耶稣开始传播的新约福音,通过使徒们传到罗马一样,在这一时代重新恢复的新约,正在传向全世界。并不只限于韩国等特定的区域。在基督徒不算多的尼泊尔、印度、蒙古等地,寻找上帝的教会的人们也日益增加。圣徒们异口同声地说到:“秘诀在于只按圣经的教导去行,只传播圣经的话语的缘故。”利用放假期间,跟家人一起来到韩国的佩特(Petr Vondrous,博士:捷克技术大学)弟兄,也为目前福音发展的现状感动惊讶,也从圣经中找到了其秘诀。

“在捷克,包括11世纪建立的教会在内,历史悠久的教会有很多,但由于欧洲社会上根深蒂固的宗教矛盾,就算对圣经有疑问,也视为个人的问题,对此都毫无关心。但是,上帝的教会的弟兄姐妹都对正确了解圣经,按照圣经的话语去行感到无比自豪,还向所有人大胆地传播真理,引起了众人的关心和共
鸣。”

日渐宽敞的属灵的仓库。按照母亲的教诲,以谦卑的姿态彼此和睦,致力于福音的圣徒们。更加期待2015年福音发展的理由就在此。

仁川论岘教会
由地下1层和地上4层构成的总面积为2667.36m²的仁川论岘教会,位于仁川市南洞区论岘洞的新市区。该建筑最突出的是视觉效果和精致的外观,爬到教会的屋顶,就能一眼瞭望论岘洞一带。允许附近的商家代表聚会在教会举行等,正在不断活跃地开展与邻舍之间的交流。


仁川延寿教会
位于仁川市延寿区玉莲洞的仁川延寿教会,由容纳700座席的大礼拜室、小礼拜室、教育馆、多功能室、接见室、食堂和停车场等辅助设施构成。考虑到周围有很多公寓小区和住宅区、还有传统市场,设计成能与邻舍沟通的空间。

仁川深谷教会
具有地上2层和地下2层的规模,并由2栋构成的仁川深谷教会,其低矮的外形和周边的景观相互协调。从此能看出以谦卑的样式侍奉上帝,爱弟兄姐妹的圣徒们的心地。

富川松内教会
位于富川市远美区的富川松内教会,由地下1层和地上6层构成,拥有复式大礼拜室和各种辅助设施。摆放木制长椅的1楼阳台,作为便于到教会旁边的近邻公园来散步的市民们坐在此,谈笑风生和休息片刻的空间所使用。听说看到教会漂亮进入参观后,又看到圣徒们明亮又亲切的模样打开心扉,再次来到教会的邻舍也有好几位。在此举办的《母亲》书画摄影展,来自各个阶层的共有8000多名市民前来参观。


仁川万寿教会
用红砖瓦建成,显得格外雄壮而古色古香的仁川万寿教会,位于安静的住宅区。圣徒们都说今天的献堂仪式苦苦等了一年,并异口同声地说到:“为了让仁川市的所有市民,看到灿烂的母亲的荣耀后得到救援,将会有力地传播生命的真理。”

仁川南区教会
位于朱安站附近的仁川南区教会,借助临近4个教会的圣徒们的联合而建成。此地区也可以说是于1980年代,在仁川最初建立家庭教会后,点燃福音之火焰的地方。圣徒们下定决心说:“作为基督的肢体,比起坚持自己的想法和经验,更加三尊重和关怀弟兄姐妹,从而结下和睦的果实。”

富川上洞教会
继富川松内教会以后,举行献堂仪式的富川上洞教会,位于富川市远美区的上洞。该教会不仅其外观由红砖瓦和灰色外墙的相互协调显得格外突出,而且因圣徒们开展邻舍邀请宴、定期性的街道净化活动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周围人的称赞。

始兴正往教会
有诗画工业园区,并与安山的半月工业园区相邻的始兴市,有很多外国工人和多文化家庭。为此,在始兴正往教会,外国圣徒的人数比例也较高。但是,当问圣徒们“有没有沟通困难,或因性格上的差异相互为难的时候呢”的时候,都一致摇了头。说多亏叫作“爱”的通用语。
圣徒们说还有很多外国人不知道上帝的教会,便下定决心说:“要以母亲做出榜样的配合式爱心,向那些在他乡受苦的人们,种植天国的盼望。”


梁山教会
位于梁山市南部洞的梁山教会,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黑旗和显出韩国风姿的外观。由地上3层楼构成的教会建筑,在2006年第4回梁山建筑文化节上,获得了鼓励奖。为期4年期间,一直恳求新的圣殿的圣徒们都盼望“比起夸耀教会美丽的外形,更想对梁山市的所有市民,传递母亲温暖的爱”。

庆山教会
在庆北的教育城市-庆山市新成立的庆山教会,位于市政府旁边的大路边,交通便利。由银色和金光相互协调的外观格外突出,同时拥有地上4层楼的规模,拥有可容纳550座席的大礼拜室和小礼拜室,多功能室和视听室、教育馆等辅助设施。

ⓒ 2015 WA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