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消息

打印关闭

第16届麦基洗德文学奖及第1届埃洛希姆影像节颁奖典礼

  • 国家 | 韩国
  • 日期 | 2015年12月06日
2000年初期拥有300多个教会、30万圣徒的上帝的教会,一直在持续地发展。目前在地球村全域建立的教会多达2500个以上,圣徒人数远远超过200万名。为此,宣教活动以及培养圣徒们信心所需的出版物和影像的使用率提高,同时培养为出版物和影像制作助一臂之力的人才的必要性也随之加大。

ⓒ 2015 WATV
12月6日,举办了第16届麦基洗德文学奖∙第1届埃洛希姆影像节颁奖典礼。转眼间迎来的第16届麦基洗德文学奖颁奖典礼是每年例行的活动,培养担当文书宣教一翼的人才。到今年为止,已出版了4万多篇作品,400多名历届获奖者在福音各领域发挥着其才能。今年第一届埃洛希姆影像节是为发掘在影响力较大的影像领域活跃的同工而举办的。

在新耶路撒冷圣殿举办的本次颁奖典礼上,包括获奖者在内,还有进决赛者、评审委员、俱乐部会员、出版∙影像相关人员,以及在各领域提供帮助的圣徒等,共有900多名出席。

母亲向那些直到福音的火焰火热地兴起为止付出努力的子女们赐下了祝福,同时称赞那些用上帝恩赐的他连得为灵魂的救援助一臂之力的人们,母亲说“就连我们的脚步难以抵达的海外偏远之地,也通过出版物和影像在传播着上帝的爱和真理”。母亲还嘱咐圣徒们“不要忘记,领受写作、制作影像、摄影、绘画等不同才华的人,以爱联合并相互和谐之时,才能将基督的香气传给世界万民。我们为上帝赋予的使命竭尽全力吧”。

总会长金凑哲牧师提到创作的秘诀在于“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2章3-8节)。当我们盼望着他人的救援和他人得到祝福而全身心投入创作之时,才能创造出引起巨大共鸣的作品。金凑哲牧师嘱托圣徒们“作为上帝光明的子女,要担负照亮黑暗世界的使命感,用爱和真理去引导在黑暗中徘徊的人们”。

ⓒ 2015 WATV

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之前,播放了3部影像。淡淡地表达母亲无私之爱和牺牲的“母亲的背”(将麦基洗德文学奖随笔领域的获奖作品编辑而成的动画片)、将有关沟通的讯息用令人愉悦的影像美呈现的“一封”(埃洛希姆影像节半纪录片领域获奖作品)、充分展现学生才华的“We Love You”(埃洛希姆影像节音乐电视领域获奖作品)等为观众呈献感动和笑容,同时让观众亲身体验了传递力度强大又令人回味无穷的出版物和影像的威力。

紧接着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了。第16届麦基洗德文学奖从6月1日到7月15日,以一般部和学生部为对象,在随笔、小说、童话、诗、专栏、广告等8个领域和插画、漫画、书籍/网络设计领域,征集了韩语、英语、汉语、西班牙语和其他语言的作品。结果,从世界各国征集了1200多部作品,其中39名光荣获奖。

为举办第1届影像节,从2015年1月1日到2月28日,在半纪录片、微电影、音乐电视、2D/3D/动漫、UCC、广告、漫画等领域共收集了180多部作品,在进入决赛的49部作品中,15部被选为获奖作品。另外,“夸耀上帝吧”赛诗会∙第一届埃洛希姆派封面征集展的6名获奖者,也一同分享了获奖的喜悦。

母亲向每一位获奖者授予奖状和奖品,并向他们鼓掌喝彩。每当颁布获奖者名字的时候,观众席上掌声和欢呼声回荡全场。母亲说“为了做出一部出版物和影像,默默付出辛劳的所有人都是获奖者”,为所有参赛者加油并表达了谢意。

获奖者一致表示“上帝悦纳我们愿为福音助一臂之力而付出的精诚,还赐予了奖赏,真心献上感谢”,并表明决心说“会致力于创作能为拯救灵魂派上用场的作品”。

ⓒ 2015 WA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