한국어 English 日本語 Deutsch Español हिन्दी Tiếng Việt Português Русский 登录注册

登录

欢迎您

感谢您访问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网站。

请登录后,访问会员专区。
登录
用户名
密码

是否忘记密码? / 注册

基础真理

太22章1-14节 『“天国好比一个王为他儿子摆设娶亲的筵席…王进来观看宾客,见那里有一个没有穿礼服的,就对他说:‘朋友,你到这里来怎么不穿礼服呢?’那人无言可答。于是王对使唤的人说:‘捆起他的手脚来,把他丢在外边的黑暗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

在这段话语中,之所以参加筵席的人应当穿礼服,不正是因为已经与上帝立下了这样的约定吗?

同样,向上帝献礼拜也应当按着与上帝立下的约言,按照律例筑坛,因此,礼拜的时候按上帝的吩咐穿礼服筑坛是敬拜上帝的圣徒们应行的道理。穿礼服并不是意味着穿特别的服装,最起码首先要以敬虔的心准备,女圣徒们还要准备蒙头的头巾。

按照再临基督安商洪上帝的教导,为了以虔敬之心献礼拜,上帝的教会的女圣徒们戴着头巾献礼拜;上帝的教会的男圣徒们什么也不戴献礼拜。

女圣徒们戴头巾是因为头巾是作为显明上帝权威的标记赐给的,因此,不可认为这是可以忽略的小律例。凡是上帝赐给的律例,即使是很小的,也无一不包含着意义赐给的。我们要常常谨记一切律例都是因为对于我们得救以及进入天国是必要的才赐给的。

何8章12节 『我为他写了律法万条,他却以为与他毫无关涉。』

即使是很小的,若是轻视上帝为我们赐予的律例,那么,上帝也会轻视那个人。


头巾是基督的命令

因为是基督的命令,故此,男人不可蒙头,女人要蒙头。

林前11章1-6节 『你们该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样。』

使徒保罗强调,他给圣徒们所传的教训,不是保罗个人的思想和意见,而是基督的教训。

“凡男人祷告或讲道,若蒙着头,就羞辱自己的头;凡女人祷告或讲道,若不蒙着头,就羞辱自己的头,因为这就如同剃了头发一样。”这告诉我们基督的教训中有男圣徒献礼拜时不可蒙着头;女圣徒要蒙着头的教训。

此外,说“凡祷告或讲道,若不蒙着头就羞辱自己的头”,是因为从旧约律法开始,女人的头预表男人,因此,认为女人在男人面前除去头巾或披散头发是十分羞耻的事。迎娶作为俘虏掳来的外邦女子为妻生活的时候,为了洗去不认识上帝的羞辱,会将女人的头发剃去。

换言之,“女人祷告或讲道若不蒙着头…就如同剃了头发一样”是指相当可耻的意思。


头巾是创造的摄理

通过创造的摄理来看,男人不可蒙着头,女人应当蒙着头。

林前11章7-9节 『男人本不该蒙着头,因为他是上帝的形像和荣耀,但女人是男人的荣耀。』

上帝作为男人的配偶创造了女人。因此,传新约福音的时候,男人是头,女人被立为了帮助的配偶。但男人们不能因此而傲慢地轻视女圣徒。记录说:

林前11章11-12节 『然而照主的安排,女也不是无男,男也不是无女。因为女人原是由男人而出,男人也是由女人而出,但万有都是出乎上帝。』

没有女人,只有男人能作福音吗?此外,没有男人,只有女人能作福音吗?要相互帮助着成就福音的发展。

因此,男圣徒和女圣徒要在上帝赐给的各自的位置上,对自己的职务尽忠。


头巾是上帝赐给的本性

通过上帝赐给的本性也告知男人不可蒙头,女人要蒙着头。

林前11章13-15节 『你们自己审察,女人祷告上帝不蒙着头,是合宜的吗?』

女人不蒙着头向上帝献祷告的事是不合宜的事实,要我们自己审察的意思。

“你们的本性不也指示你们,男人若有长头发,便是他的羞辱吗?”男人若有长头发看起来丑陋羞辱是上帝赐给的本性。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上帝赐给了男人不想蒙着头的本性。

“但女人有长头发,乃是她的荣耀,因为这头发是给她作盖头的。”与男人相反女人的头发若与男人一样短,反而看起来难看不美丽。

当女人的长头发蒙着头的时候看起来美丽,对她来说也是荣耀。这是因为上帝赐给的本性是女人蒙着头的时候(长头发)让她美丽。

换言之,男人不可蒙着头是通过本性告知的,反之,女人要蒙着头也是通过本性告知的。

15节“女人有长头发,乃是她的荣耀,因为这头发是给她作盖头的。”这句话的意思是“女人的长头发(留长发时看上去美丽是女人的本性)起到告诉女人要蒙头的作用”。

这一部分在1991年新发行的[现代语圣经]中翻译如下。

林前11章13-16节『各位以为女人不蒙头在公众面前祷告的事果真是对的吗?是否想过按着本能来看女人也要蒙着头吗?因为男人以长头发为羞耻,但女人却以长头发为可夸赞的。即使对此还有持不同意见的人,但我不想再说明了。女人在教会公众面前说预言或祷告的时候一定要蒙着头。这是所有教会一致的意见。』

进入使徒时代,福音不仅传播到犹大,而且开始传播到地中海的各个外邦地区。

初期与其它律例一样,女圣徒们对戴头巾的问题毫不排斥地认真顺从了,但后来随着倡导男女平等的群体逐渐兴起,提出了“男人不戴头巾,女人为什么非要戴呢 ?”的主张,以致在哥林多地区开始出现反抗。

使徒保罗为了提醒他们的错误之处,举了各种例子强调女人头上应当戴头巾。


以小标题记录的头巾问题

用韩文翻译的圣经中除了改译圣经以外,几乎所有的圣经都为了易于理解圣经的内容分段落记录了小标题。

哥林多前书11章记录的小标题如下。

共同翻译 – 大韩圣书公会发行
[女人要蒙头的理由]

新翻译 – 大韩圣书公会发行
[关于女人头上所戴的盖头]

标准新翻译 – 大韩圣书公会
[女人头上所戴的盖头]

现代语圣经 – 圣书教材出版社发行
[女人要蒙头的理由]

由分段落整理的小标题来看,哥林多前书11章记录的书信内容不是女圣徒是否应当蒙头巾,而是女人应当蒙头的理由,故此,没有必要再进行辩论了。

上帝的命令再怎么小,了解以后就会发现绝不是小事。上帝给教会所下的命令,都是为了使我们得到救援以及得到天国的祝福。在上帝面前献礼拜或祷告的时候,女圣徒应当蒙着头将荣耀归给上帝。 记录到:

“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


男人不可蒙着头

有的宗教团体当中,担当主要圣职的男人们有蒙头的现象。这种做法完全没有圣经依据,故此,这种行为违背了圣经“男人不可蒙头”的教训。

从前神人摩西上西奈山领十诫命下山时,脸上发出很亮的光,百姓们不敢看他的脸。

这是因为摩西看见了上帝的荣耀。因百姓惧怕,摩西就在百姓面前用帕子蒙脸,等进到上帝面前时就揭去了帕子(出34章29-35节)。从那以后以色列百姓每逢诵读旧约圣经的时候,就用帕子(面帕)蒙脸。

如同摩西进到上帝面前的时候,除去帕子(蒙脸的帕子)一样,因为上帝以基督而来,因此,应当以除去帕子的脸见上帝(基督)的意思。故此,这不是指女人蒙头的头巾,而是指每逢诵读旧约时蒙脸的帕子。

哥林多前书11章中说明了男人不可蒙头,女人要蒙头的事实;哥林多后书3章中又给了诵读旧约圣经的时候,蒙脸的帕子(无论男女)应当除去的教训。